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 关于课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是什么时候上课呢?

2024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将开设多期课程,具体时间安排请见“课程列表”,同学们在选课时请注意课程时间,以免选择的课程时间冲突。

请注意,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因病假、事假、旷课等问题缺课时间累计超过总课时三分之一以上者,不允许参加最终的课程考试。另外,缺课、迟到早退都可能影响最终的课程成绩,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出现缺课、迟到早退等情况。

需要每一门课的具体信息,在哪里可以找到呢?

关于课程的详细信息,可以参阅课程大纲(详见“课程列表”)课程大纲中注明了上课时间、教授信息、课程介绍、教材信息、课程要求及评分标准等,同学们可以参考课程大纲选择课程。

我可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修几门课?

同学们每期项目可以选择一至三门课程,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最多只能选择三门课。

每门课程上课人数大概有多少?

除大学英语写作和公共演讲每门课人数上限为25人之外,其他每门课程人数上限为60人。

上课的教材我是否需要自己准备?在哪里购买到教材?

由于版权问题等原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无法为同学统一提供教材,同学们需要自行购买上课所需教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所有课程的教材不仅可以购买纸质书籍,也可以在美国亚马逊、Course Smart等网站上购买正版的电子教材,方便、环保,价格也是更加优惠。强烈建议同学们在开学之前购买好上课教材,以免耽误课程学习。具体教材版本,可以参考课程大纲(详见“课程列表”)。

我不是外经贸本校的学生,我的大学承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的学分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由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主办,项目邀请北美知名大学教授,按照美国大学课程标准授课,对外经贸大学出具课程成绩单,课程满足北美大学转学分的课程要求。

请注意,每所学校对于转学分的规定不同,因此转学分政策也会有一定差异。大致的转学分流程可以参考“学分转换”。由于转学分最终由学生所在学校决定,我们建议同学们在申请项目前咨询您所在学校的注册办公室、海外学校办公室或者学术顾问有关转学分的事宜。

什么时候考试?考试形式是什么样的?

一般情况下,每门课都有期中期末两次考试,分别在项目中期和项目的最后两天,具体时间由教授安排,考试都是采取闭卷考试或演讲等形式,课程中间也会有不定期的随堂测验,每门课具体情况可以查看课程大纲(详见“课程列表”)。

课程结束之后,非本校学生成绩单应该寄到哪里?

一般情况下,课程成绩单会在课程结束的二周到四周之内寄出,一般北美学校的Registrar Office、Study Abroad Office、Admission Office或Students’Record Office会负责成绩单的接收和成绩转入工作。建议同学在项目开始之前与学校确认好成绩单的具体邮寄地址和接收人。请注意,大多数北美学校只承认直接寄到学校的官方成绩单,对于学生直接递交的成绩单并不认可。

在转学、申请研究生等情况下需要额外的成绩怎么办?

同学们可以申请除第一份免费成绩单以外的官方成绩单。额外成绩单每份收取50元人民币,不限份数,邮寄费用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需申请额外成绩单,请联系:010-64492682或iss@uibe.edu.cn。

项目咨询微信号

项目咨询微信号

常见问题